冬凌草

不想开车

千年 <一>


♢情人节产物
♢五话之内就可以结束
♢日更一篇
♢设定灵感来自《灵魂摆渡 黄泉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彼有死境 魂之归路 足八百里 无花无叶
       黄沙遍地 延绵流散 故名黄泉
       内有妖 名孟婆氏 多智善谋
       具殊色 好食鬼 善羹汤
       孟婆汤 凡鬼皆饮 前事皆不复记
       孟婆汤八味汤引:一滴生泪,二钱老泪,三分苦泪,四杯悔泪,五寸相思泪,六盅病中泪,七尺别离泪,八味……周瑜从来都不知道,缺了这一味汤引,周瑜的孟婆汤永远都是倒人胃口,其恶无比。
       周瑜也可能是自幼三魂七魄缺了一魄——雀阴,从来不懂什么是伤心,没有任何烦恼,无非就是苦恼于自己养的曼珠沙华六百年来不曾开花。
      “李太白!你又往我的孟婆汤里掺酒,你什么意思?”
      “反正你那孟婆汤又不好喝,掺酒说不定更好喝一点呢~”说着,狐耳男子又往这大锅里到了一壶酒,“话说,公瑾……冥王要把你许配给我诶。”
      “许配你个大头鬼!都是男的!”周瑜气狠狠的踹翻这锅汤,“起来,我重新熬!”
      “那可不一定,毕竟你是孟婆嘛……”李白眯了眯紫色的眸子,“相传,孟婆出嫁的时候生死簿就会现出,划去新郎的名字,就可以长生不死,与孟婆长相厮守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可别打生死……”周瑜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异像似的,嗅了嗅空气,“李白,你有没有闻见一股很香的味道?”
      “一股桃花味……”
      “桃花?那是什么?”
      周瑜生在黄泉,从不知道人间风景,狐仙李白也只是与冥王好友才时常看望他的,除了一株曼珠沙华,再无其余生气。
       “一朵很美的花……”
       周瑜再次吸吸空气,趴下来,找到了桌子底下,拉开桌布,一位粉色长发的拿扇男子出现在他眼前,朝他笑笑。
      李白上前把周瑜拽到自己身后,拔出青莲剑,对着满脸是笑的风流男子:“你这人,一声不吭进入黄泉,还躲起来,居的是何心?”
      “在下诸葛亮,字孔明,修炼时不小心灵魂脱体了,不知怎的飘来了黄泉,却不知如何回去。”诸葛亮向两人作揖,彬彬有礼。
      “你来了你就回不去了!你身上好香,我要吃了你!”周瑜抓着诸葛亮的手就要咬,却被李白一掌推开,被李白推开后,周瑜掐起腰,气冲冲的望着李白,“李太白!你让开!”
      “你是真蠢还是装的?孟婆不能吃生魂的!”
       “抱歉,忘了……”周瑜向诸葛亮道歉,十分心虚的望着他,“那个……可以给我舔一口吗?”
      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像遇见了变态一样,诸葛亮却不然,他笑盈盈的伸出一只手,周瑜脸上泛起一片红晕,抓住这白皙的手,轻轻含住,时不时还向上瞥一眼诸葛亮的脸,见人如此这般清秀的脸,又不好意思低下头。
      李白表示被夹在中间很尴尬。
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不打扰你们了,再见。”
      看见李白已走远,周瑜也停止嘬诸葛亮的手指,翻出日历,问道:“你可曾是在闭关?”
       “恩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还有半年便是焃鴠日,到那时,我会让太白把你身体带来,到时你就可以灵魂归体,并且回到人间,在此之前,你就住在我这吧,帮我熬汤。”
       “恩,好。”诸葛亮伸手轻抚着周瑜的发丝,“没想到孟婆是这么漂亮的姑娘,在下一只以为孟婆是位老婆婆呢。”
      “我是男的!!!!!”周瑜把汤勺塞进诸葛亮手里,“快帮我熬汤,我加汤引,你搅拌,我会告诉你汤引的。”
      “嗯。”诸葛亮走到大缸旁边,看着周瑜拿着水桶舀来了许多水倒进缸里。
      “孟婆汤以泪为引,多少苦涩,需得慢火煎熬,去其苦涩,留其甘芳,如此煎熬一生,煎成一锅好汤,人生亦是如此!这第一味便需一滴生泪。”
      周瑜滴入这晶透的眼泪,他自己都不知道这孟婆汤的全部汤引,他该如何教于诸葛亮?
      “二钱老泪……三分苦泪……四杯悔泪……五寸相思泪……六盅病中泪……七尺别离泪……八味……”周瑜停止了继续说下去,“抱歉,我不知道第八味,阿娘死的早,她并没有告诉我……”
      “没关系,只要功能不减就好。”
      “可是缺了一味汤引的孟婆汤味道可不好喝,人死后还要喝这么难喝的汤,我实在不忍。”
       “在这段时间里,我会一直和你想办法解决的。”诸葛亮揉揉周瑜的头,笑道。
      “我可以再舔一口吗?”周瑜一脸期待的望着诸葛亮,使诸葛亮无法拒绝。
      “好吧……”

      几日后。
      诸葛亮为曼珠沙华浇了水,见这株花如此憔悴,不禁问道周瑜:“公瑾,这株花如此憔悴,是要死了吗?”
      “不会的,六百年来,他从不开花,却从来没死。”
      “哦。”
      “公瑾,我可以帮你把头发束起来吗?”
      “恩。”
      没有良辰美景,却有佳人在侧,其实这样,也不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

热度(19)